國中英文怎麼唸:寒假英文學習計畫|外文列車

國中英文怎麼唸:寒假英文學習計畫|外文列車 

 

 

Q: 寒假時間很短,如何有效率的準備下學期英文,甚至複習好上學期英文呢? 

 

A: 有個很簡易的方式,就是買一本下學期國中英文參考書(例如:超級翰將),再加買一本會考英文總複習參考書。 

現在工具有了,我們來講怎麼使用囉! 

 

1.想做下學期《基本預習》 

先看完下學期第一次段考範圍的各課「文法單元」,以及「背各課單字」。 
 
文法、單字是一課的核心,所以先預習。 
 
課文解析的部分,可以等開學後,老師上課時再聽講解。 
 
如此,才不會花了大量時間,結果只把第一課唸完,然後就開學了… 
 

2.想做下學期《進階預習》 

如果想在準備國一、國二進度的同時,也提前做國三會考英文總複習,那麼總複習參考書就上場啦! 
 
以國一下的第一課為例,其中一個文法重點是「頻率副詞」。所以我們在看第一課文法單元時,還可以同時閱讀總複習參考書的「頻率副詞」單元喔!  
 
會考英文總複習的推薦書單: 
.翰林出版的《大滿貫主題探索英語》 
.康軒出版的《麻辣英語複習講義》 
 
這兩本都是會考英文總複習,以「文法」為主軸編寫。翰林版的大滿貫,目錄有列出各文法觀念在三個版本的冊數,所以不論是翰版、康版、南版的讀者,都很方便使用。 

3.想做上學期《進階複習》 

上學期課程剛剛結束,所學觀念都還不陌生,所以可以直接閱讀會考英文總複習的參考書。 
各文法單元都有歷屆試題,可以先寫一些,提前準備會考。建議提前把文法、單字準備好,國三才有充裕時間,好好練習️素養題阿!  
 
如果想使用上學期的原有書本,建議複習重點放在「各課重點文法」、「單字表」即可,不用重唸課文。此外,也不一定要每一課都複習到,只需要抓自己還不夠熟悉的單元,弄懂不會的就好!  
 
使用會考總複習參考書,不用擔心太難,因為總複習編排是「分冊」進行喔~ 
 
除了自行閱讀書籍,也可以直接觀看外文列車的單課影片,省時又快速! 
以上,是外文列車的分享文。
祝大家寒假快樂! 
  

 

快來訂閱YouTube英文教學頻道吧! 外文列車提供國小、國中、高中英文教學影片,以文法和單字為主,內容豐富有趣喔! 
  
請開啟小鈴鐺 
選擇全部接收 
就不會錯過最新影片囉~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