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mmarly

必備英文寫作批改工具Grammarly

【必備英文寫作批改工具】

寫英文作文,找不到老師批改嗎? 作文一定要有批改,進步才會快! 介紹一個好用的作文批改軟體,幫你一秒修改英文作文,而且是『免費』的喔!

軟體名稱:Grammarly

在google搜尋上方這個名稱,會出現幾個項目,最常用的有兩個項目:

1.Free Grammar Checker[免費文法檢查器]

點擊之後,立刻開啟批改畫面,你可以在網站上,直接使用批改功能

2.Grammarly for Your Desktop[安裝到你桌面]

點擊另一個項目,更可直接下載App,想修改作文時,直接點擊自己電腦桌面上的App,一秒開啟Grammarly App,進行作文編修。

由於App安裝在你電腦上,所以它隨時都會給你修改建議,不論你用Word文件打字,還是在gmail裡面寫信,Grammarly隨時自動幫你,校正拼字和文法喔!

有趣的是,網站版和App版,修改出來的結果,會有點不同。

[網站版]改出來的內容,會比較少,因為只是一個方便性。

但[App版],就會檢查的比較詳細囉! 下方是兩個版本的修改畫面:

網站版和App版,兩個版本都正確,之所以會有差異,是因為[網站版],只有挑出比較大的修改項目。

例如:系統認為,slavery這個字後面,逗點應該刪除,以及in fact應該移除。

[App版],則是把更細微的修改事項,也標示出來。例如:贅字,也就是多餘,可以不用寫出來的字詞。

 

[結論]

如果你只是要快速檢查自己的作文,是否有錯誤,然後用最快的速度訂正完成,那麼就使用[Grammarly網站版],會最符合你的需要喔!

如果你的作文練習時間充足,想找出更細微的修改項目,可以用[Grammarly App版]。

如果你希望自己的作文,可以更上一層樓,讓字詞更優美、有深度,讓文法句型更多變化,可以把剛剛在Grammarly,已經訂正好的作文,貼到另一套寫作批改軟體DeepL Write,這個軟體的使用方式請看另一篇文章囉!

最後,有個提醒:Grammarly系統,不喜歡『被動』用法,也就是be動詞+過去分詞,所以只要遇到被動,都會被畫橘色底線,只要確定自己寫的對,這個可以不用修改喔!

想要免費詢問學校英文:小一~高三,歡迎加入外文列車Line社群。點擊下方網址,通關密語請輸入blog,就可以加入囉! 一定要輸入通關密語,才能加入喔!

您已被邀請加入「外文列車服務站?國中?國小?高中?英文?會考?學測?筆記?功課?家長?小學」!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S6vmgWO5MTe_vtTDBUjxAvGcWXSf1X_BBOEBgw?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想看更多高中英文的學習資源,歡迎追蹤外文列車FB粉絲專頁!

外文列車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terlinglifetw/

高中英文學習讚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80193796087208

國中英文學習讚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17101230561116

外文列車IG單字卡

https://www.instagram.com/english.grammar.wordpicture/

外文列車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kq7ve9jt4s

實體文法書:博客來書店 第1名暢銷書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37459?sloc=main

線上課程總目錄

https://course.sterlinglife.com.tw/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