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檢定技巧:如何準備新題型英檢|外文列車

英文檢定技巧:如何準備新題型英檢|外文列車 

 

Q: 家有國一生,請問建議何時報考初級英檢? 以及如何準備呢? 

 

A: 建議從國一開始準備,國二再報考,英檢新題型更符合素養題,所以準備英檢也等於準備會考喔!  

 

應考準備重點如下: 

 

1.[多背單字]: 
新題型把單字題,特別獨立出來,考在第一部分的詞彙題。 
 
同時,由於英檢考了許多國二英文單字、國三英文單字,因此建議國二再考,壓力不會那麼大。 
 
 
2.[多練習克漏字]: 
新題型的克漏字,加考一定要「理解文章意思」,才能選出答案的考法,此題型考在第二部分的段落填空題。 
 
有沒有發現,想要理解文章意思,非常需要背單字阿! 
(舊題型的文法題,維持不變,還是繼續考喔~) 
 

 
3.[多訊息閱讀測驗]: 
新題型的閱讀測驗,喜歡提供2~3則英文短篇文章,考生要「整合多篇閱讀」中的線索,才能推敲出答案。這和傳統考法,直接提供一篇完整文章,很不一樣呢!  
 
以閱讀文字能力來說,不見得比較困難,但是靈活度的確比較高! 這種題型是標準的素養題! 考在第三部分的閱讀理解題。 

以上,就是外文列車的分享文,祝考生學習順利!

 

快來訂閱YouTube英文教學頻道吧! 外文列車提供國小、國中、高中英文教學影片,以文法和單字為主,內容豐富有趣喔!
請開啟小鈴鐺
選擇全部接收
就不會錯過最新影片囉~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