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講解閱讀測驗

【國中會考:講解閱讀測驗】

 

With her son’s help, the mother can save more energy to make eggs when the weather is bad. Isn’t this amazing? [會考試題]

(有了這些雄性幼鳥的幫助,母鳥能節省精力,在天氣惡劣時,產下更大的蛋。這不是很令人驚奇嗎?)

這是會考試題的文章,領域是「自然科學」,因為這個領域的單字,讓很多考生感到陌生,因此是很有挑戰性的文章主題!

文章大意:

一種澳洲鳥類的母鳥,會在不同的天氣狀況下,產下大小尺寸不同的蛋。

 

閱讀句子的方法:

1.找出[主詞]和[動詞]

不要看到長句子,就害怕,只要抓出主詞和動詞,很快就能掌握句意囉!

(1)主詞是the mother,指「母鳥」。

(2)動詞是can save(可以節省)。

 

2.抓出句子結構

句子簡化之後,就變成下面這個短句囉!

The mother can save more energy. (母鳥能節省更多精力)

原本句子,有19個字,也就是整整兩行阿!
With her sons’ help, the mother can save more energy to make larger eggs when the weather is bad.
現在只要看6個字就好!
The mother can save more energy.
(母鳥能節省更多精力)
其它字詞,都是額外資訊,可以先跳過囉!
***至於Isn’t this amazing?
(這不是很令人驚奇嗎?)
則是另外一個句子喔!~

[總結]

不論句子再長,只要能找到主詞和動詞,就能快速掌握句子的方向喔!

想免費問學校英文,可以加入外文列車Line社群,請輸入通關密語blog,點擊下方連結

您已被邀請加入「外文列車服務站?國中?國小?高中?英文?會考?學測?筆記?功課?家長?小學」!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S6vmgWO5MTe_vtTDBUjxAvGcWXSf1X_BBOEBgw?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歡迎追蹤外文列車FB粉專,有英文學習分享文章喔!

外文列車YouTube頻道,有國中英文、高中英文學習影片。

線上課程總目錄

https://course.sterlinglife.com.tw/

 

國中會考急救包

https://course.sterlinglife.com.tw/courses/fast

 

跟讀學文法

博客來書店第1名暢銷書,國中高中6年重點文法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37459?sloc=main

 

Scroll Up